喵霏厘

我是凶猛的乌云!可怕的深渊!无尽的风暴!
不是什么糯叽叽可可巧心麦旋风麻薯小点心!

【离达】那一日我们并不知道阿离是谁

·现代提瓦特网恋pa,有鸭鸭自1为是

·有北凝出没注意,大家都是提瓦特打工人

·那一日我们都不知道阿离究竟是谁


“啊,终于舒服了!”

前半个小时还在路边街头喊饿的女人坐在万民堂打了一个响亮的饱嗝,手边三摞大腕让万民堂见多识广的厨师香菱也咋舌。她对面的达达利亚还在和璃月的筷子斗智斗勇,只听“啪嗒”一声,两根脆弱的木棍折在了他的手里。


事情是这样的。

原本是在至冬工作的小职员达达利亚在一次偶然的升迁中受到愚人众执行官「公鸡」的青睐成为了愚人众第十一席,也吃上了愚人众这个铁饭碗。

都说事业运好的男人爱情运也不会差,几乎是同时间里,达达利亚在MHY研制的派派交友APP上遇见了璃月人阿离。达达利亚和阿离谈恋爱热火朝天的同时又迎来了第三次的升迁。

就像现在这样,奉命来璃月出差的达达利亚遇上了第一个大麻烦。刚下飞机他就被人抱紧了大腿,当然是物理意义的,某个因为对象生气而被扫地出门的璃月女人已经在机场呆了一个星期并且很久没吃东西了。

当然这话达达利亚是不信的,因为听阿离说璃月的姑娘大多贤惠可人,像这样的粗鲁姑娘反倒是像是个至冬人。但就本着对面性格太像家乡人,达达利亚非常豪迈地请了对方吃了一顿饭。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北斗,原本是在海上工作,跟着渔船去出海捕鱼卖点海鲜什么的。但是我对象似乎不太喜欢海味,所以就把我赶出来。”

使用雷元素神之眼的女人微微点头,伸出手来,“不过不打紧,虽然她从小锦衣玉食惯了,但是正常的道理还是懂得,无非是看我最近花钱有些大手大脚,想让我自己出来体会一下‘人间疾苦’。”

达达利亚沉默一阵:“璃月男人真可怕。”

北斗刚要脱口解释的话哽在喉咙里面,一双慧眼敏锐地扫了一眼至冬人的腰间。

“原来是水元素力的使用者,幸会幸会,这顿饭北斗我记住了。小兄弟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可以随时来‘死兆星号’来找我。”

原本只是来璃月叙职顺带寻找网上老婆线下面基的达达利亚眼前一亮。

实不相瞒,在“派派”APP上,他的网恋对象阿离就和他提到过南十字船队。达达利亚是至冬人,业余爱好就是冰钓,正巧南十字船队就是做捕捞海鲜业务的。

阿离提这些的时候字里行间隐射出其实她并不喜欢海鲜一类的东西。鉴于对面的北斗家的对象似乎也不太喜欢海鲜,所以达达利亚很快得出了“璃月人不喜欢海鲜”这个道理。

“北斗小姐,我冒昧问一下。”达达利亚露出微笑,“我是至冬来的使节,需要来璃月签订一些文书……请问你知道璃月「七星」吗?”

北斗一拍大腿:“这个我熟。”


达达利亚被刷新了世界观。

靠海经商的璃月人也不是人人都惧怕海鲜,就连北斗口中的“对象”也只是不喜欢黄金蟹这一种太过奢华的食物而已。

都说恋爱中的璃月人陷入感情陷得深,谈到她对象,北斗顿时眉飞色舞,达达利亚也是在这个时候意识到,他认为的北斗的“丈夫”事实上是她的老婆,也就是七星之一的天权凝光。

至冬人并不介意同性之间的爱情,只是他属实没想到两位听上去都十分优秀,职业却是八竿子打不着。

天权星凝光在至冬就类似于愚人众执行官「公鸡」那种职位。而北斗怎么看都只是像船队上某个小职员。当然这种固有印象在他们踏入璃月「七星」有限公司的那一瞬间就被打消。

一位白发红瞳穿着稻妻风格服装的少年抱着一摞文件疑惑开口:“船长?”

南十字船队死兆星号船长北斗接手了全璃月所有海鲜批发。大到新月轩的黄金蟹,小到万民堂的黑背水煮鱼,甚至是小吃摊的烤吃虎鱼都用的是她捕捞上来的鲜鱼。

所以,为什么至冬的小职员达达利亚会出现在这里。


达达利亚坐在凳子上,办公桌对面就是一个衣着极其讲究的女人。她端起一盏晶莹剔透的茶杯轻轻吹了一口,微微一笑:

“不知愚人众来找璃月七星有何贵干?”

阿离说过,璃月人都很讲究。

就像现在这样,他对面的女人用着最好的茶杯喝最好的茶,头戴精致的饰品身穿最贵的丝绸。他按照正常流程和她进行交接工作的时候唇红齿白的美人嘴角还挂着甜美却不失威严的微笑。

在签完最后一份合同后,璃月与至冬联合协作的北国银行终于可以开始建造。在建造完成之前,达达利亚将留在璃月,作为至冬和璃月的外交官。

达达利亚埋头整理文件,决心试一试。

于是他拿出“派派”APP,给备注是阿离的人发了一句话:

“我来璃月了,在「七星」这边。”

正巧,对面女人的手机传来叮咚一响。

刚才还是优雅端庄表情的女人立即严肃起来,还没有等达达利亚开口便借口出去。达达利亚站起身,只见女人拉开办公室的大门,怀抱琉璃百合盆栽的北斗在办公室门口。

“老婆!我错了!”


事情是这样的。

在待客厅的沙发上,北斗哽咽着说出事情经过。

达达利亚遇见的是如假包换的天权星凝光,也就是北斗正当老婆。一个星期前,因为北斗和万叶对吹桂花酿一时上头打包了新月轩所有的黄金蟹下酒。

凝光虽贵为天权星但也明白节俭的道理,于是她罚北斗一个星期不许进门,北斗也误打误撞的在这个时候遇见了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沉思一阵,手机又是叮咚一响。

阿离:嗯,我也在。

他突然抬起头。

凝光此人极有修养,不可能在工作时候回其他消息。经过初步判断,他可以确认凝光不是阿离。

“是这样的。”达达利亚开口,“除了来谈合作,我来璃月还有一个目的……能不能请你们,帮我找一个人?”


阿离,阿离,怎么听都像是一个女孩名字,这一点让北斗和凝光的认可。但是“派派”APP上通过网恋钓鱼的人也不少,璃月人阿离或许只是一个马甲,没有人知道它皮下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虽然您能提供的资料很少,但是我们可以试试看帮你缩小范围。”凝光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说说看你认为的阿离。”

阿离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达达利亚细想了一下。

她似乎什么都懂也什么都会。她从来没有自称过是一名学者,却了解许多关于璃月的历史。除此之外,她好像也是一个讲究的人,喝茶要喝最贵的茶,听戏要听最好的戏,以及最近达达利亚还斥巨资给她买了一个十万摩拉的画眉。

凝光的笑容有一点绷不住了:“要不我给您联系千岩军?虽然这么说有一点冒犯,但是十万摩拉不是小数目。”

达达利亚顿了一下:“十万摩拉我觉得也还好吧,她还给我寄了据说是三十万摩拉的雕龙凤筷。”

“那还好……”

“但是她顺带也把账单寄给我了。”

凝光完美的表情终于绷不住了,另一边的北斗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是这样的,我们经受过专业训练,绝对不会笑你。”上门的千岩军字正腔圆的说到。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是心甘情愿的!”达达利亚轻咳一声,“虽然说我来璃月不是单为了找老婆,我只是过来好奇一下人家姑娘在哪,绝对不会……”

好家伙,他已经看见千岩军里有人绷不住笑了,只是没有北斗那么过分直接笑出声。

但是这能怪他吗!璃月姑娘娇俏可人,他一个大男人有想法很正常吧!

“是这样的。”憋笑的千岩军清了清嗓子,“毕竟是有过先例的,可能你看到的‘老婆’是一个男老婆。”

达达利亚讶然:“男老婆怎么了?”

至冬并不像璃月那样含蓄,有同性恋人在至冬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在愚人众工作期间他就有了解到大多至冬人在恋爱方都是主动方,特别是在面对娇小可爱的璃月人方面。

达达利亚觉得自己必不可能最下面。

“好吧,好吧,既然这样,那么我们就帮你寻找一下……呃你说的那位阿离。”千岩军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本,“你说的那个阿离……她特别吗?”


……


经过一轮来自千岩军的关切问候,达达利亚丝毫不怀疑自己被骗这件事。已经吃上了愚人众铁饭碗的公子达达利亚表示自己人傻钱多,啊不是,总之重金悬赏寻找未婚妻线索,越多越好。

这个时候,派派APP又是叮咚一响:我准备下班了,要不要一起去万民堂?

于是达达利亚在千岩军关切的目光中踏上了去万民堂的路。万民堂不同于琉璃亭和新月轩,开在寻常巷子里的饭店口碑意外的好。

达达利亚刚在万民堂里坐定,穿着红色旗袍腰戴红色蝴蝶结的俏皮少女出现在了他面前。

达达利亚抬头,对上少女金色的瞳孔。

“请问您要点什么?”

“阿离是你吗?”


两个人几乎同一时间开口,场面一度尴尬。达达利亚才发现这个女孩他见过的,就在之前遇见北斗的时候。也是这个女孩过来招待,只是当时他注意力在北斗上,没有仔细观察这个少女。

“我是万民堂厨师香菱,今天我们万民堂研制出了一份新菜……诶,你是之前那个要叉子的外乡人吗?”

达达利亚尴尬地咳了一声。

“没错,是这样。不过我约了人,有没有什么推荐的吗?”

少女眼前一亮:“请试试我的新菜史莱姆滑野菇吧!”

如果可以选择,达达利亚一定不会答应香菱上这倒菜。

史莱姆凝液本来应该是以前武器的突破维修材料,但是现在它滑溜溜的挂在野菇上显得十分诡异。达达利亚举着不太熟练的筷子半晌都没有下得去手,抬头就是少女关切的眼神。

“哟,稀奇啊,居然有顾客愿意试你的菜了。”

万民堂的门帘掀起一角,一身黑衣的女孩从门外踏着阳光而来,一双印着梅花印的红瞳在人群里格外醒目。她自顾自拉了一张凳子在门口坐下,手指往菜单上一放:

“今天老爷子说要来万民堂约会,我过来点餐。”

老爷子?约会?

达达利亚瞪大双眼,一时间觉得头晕目眩。他现在就是很后悔,十分后悔。虽说黑衣少女口中的“老爷子可能约的人不是他,但是万一呢?万一呢!

“公子阁下?”


那个低沉的男音传来的一瞬间,达达利亚脑子的那根弦啪的一下断了。

俗话说,异世相遇,痛失网名。曾经达达利亚也有一个非主流的名字,叫阿贾克斯·龙傲天·达达利亚,后来是阿离不喜欢,干脆改成了「公子」。在派派上,阿离一直叫他「公子」阁下,看来是人没错了。

达达利亚喉结滚动。

乖乖,从黑衣少女身后掀开帘子的那个人拽进了一大片外面的金色阳光,一瞬间整个万民堂也变得明亮起来。披着金边的男人低声对着少女说话,眼尾的一抹红痕怎么看怎么漂亮,不,不能说漂亮,已经算是惊艳的程度了。

男人抬头,对着他露出微笑:

“第一次见面,鄙人钟离。”

达达利亚捂住心口,女皇大人在上,黑衣男人的腿、黑衣男人的腰线、黑衣男人的声音真的是太棒了。

至于千岩军?不,诈骗不存在的,捡到漂亮老婆就是宝,就算是男老婆,达达利亚也会好好对他的!

他这样晕乎乎想着,和钟离一起吃了一餐饭。期间钟离还耐心地教他使用筷子,带着黑色手套手后还透着人温热的体温,蹭得达达利亚满心小鹿乱撞。

这种兴奋的感觉一直延续到了晚上,作为临时外交官的达达利亚在签完文书以后有几天休息时间。钟离带着他在“白驹逆旅”定了套房,在出事身份信息的时候达达利亚将小费夹杂在身份证中递了过去。

“您好,单人房间。”他说话的时候偷偷向小妹比个手势。

至冬人讲究喜欢就上,但面对含蓄的璃月人达达利亚还是想尊重他的选择。于是他们在定了房间以后又去逛了一下璃月周边的店铺,终于在回旅馆的时候,达达利亚拽住钟离的胳膊。

“钟离先生愿意陪我一晚吗?”

他说的时候很小声,还特地讲的是至冬话。他不确定他的阿离能不能听懂,但是此时此刻在月色之下钟离定是可以懂他的意思。

他脸颊发红,一双黯淡的双眼在月光下格外美丽。钟离眼神一暗,捧着他的脸开口:

“公子阁下知道逐月节吗?”

见人摇头,他继续解释:“是璃月夜晚最漂亮的时候,也是岩王帝君为了纪念友人设置的节日,本意是与朋友亲人团聚,从而其乐融融阖家欢乐。”

“噢。”达达利亚点点头,“不错的节日,可惜我现在在璃月,不能回至冬。”

“逐月节的意义不在于必须是在同一个地方,这个节日最浪漫的地方就在于我们可以同一时间抬头,看同一轮盈盈的月亮。”

与此同时,月出云开,整个天地一瞬间清朗起来,达达利亚只觉得心如擂鼓,然后勾着钟离的脖子吻了上去。


第二天腰痛屁股痛的达达利亚陷入了迷茫。

昨天他们半推半就进了房间,期间钟离还说什么璃月传统里只有男女有了婚契才可以同床。达达利亚心说这什么年代了还要讲究这些,直接拉着人推到床上。

然后发生了什么来着?达达利亚扶着额头。

然后他被钟离压着签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婚契”,他当时完全被钟离的美色给吸引,直接全部签了下来——这个后果就是被钟离压着翻来覆去的做。

最离谱的是,不是都说璃月人力气不大的吗?钟离的力气大得可怕,以至于每一次他想翻身做主人的时候都被压回去。

就像现在这样,他躺在床上,身上都被折腾到没力气。他的阿离头发散下来,一头如瀑布一般的黑发垂到腰部,发尾还带着一点金。

钟离回头对他微笑,眼角的红痕越发明艳。

救命。达达利亚闭上眼睛,他抵抗不住自己家先生的美色了。


“所以,你们家老爷子名正言顺的开始了他的夕阳红恋爱?”

在万民堂,终于打烊了的香菱趴在窗口问胡桃。顶着浓重黑眼圈的往生堂堂主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别提了,因为他们晚上天天吵,我直接把他们俩赶去建成的北国银行了。”

她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

“总之,多亏了北斗和凝光加班加点让北国银行快速建成,我可以好好睡几天觉了。”

——end——


评论(11)

热度(66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