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霏厘

我是凶猛的乌云!可怕的深渊!无尽的风暴!
不是什么糯叽叽可可巧心麦旋风麻薯小点心!

【千岩立玴生贺组】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千岩立玴——19:00】

 

·是提瓦特现代pa,我流一家四口,有魈空要素请注意避雷

·全文高甜预警,过年就要吃团圆饭!

·胡桃第一视角

 

(一)

 

      “嗯?你问我我的父辈和兄长都如此优秀会不会感到有压力?”面对新闻采访,璃月高中三年级二班的钟胡桃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当然不会,因为我是胡桃。”

 

(二)

 

      从一开始,我不是钟离先生的女儿,也不是达达利亚的女儿,我和我现在的哥哥魈一样,我们来自同一个孤儿院里,并且同样没有一个真正的家。魈年长我三岁,自孤儿院起我就一直在叫他哥哥。

      由于我怪异的瞳色和眼底和梅花一样的图案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像一个异类,除了同样被视为不详的魈以外没有任何人愿意和我待在一起。我想魈到现在性格有一些冷淡或许就和以前那段的经历有关,然而幸运的是我们遇见了钟离和达达利亚。

      他们俩来的时候那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天,我趴在魈的肩膀上抬头去看踏着雪从门口走来的人。

      我觉得那个时候我一定很不可爱。

      在孤儿院里我就是一个皮孩,偷鸡摸狗的事情我可没少干,前些天还因为伙食不好去树上掏鸟蛋从树上摔下来伤口发炎。我想喜欢捧着雪吃的魈那个时候也一定和我一样不太好看,但是钟离先生脚步稳稳当当经过了所有人,然后在我们俩面前停下。

      那一天达达利亚穿着一件带着黑色毛领的披风,他下腰,把带着霓裳花气息的大袄盖在我的身上。我顺势抬头看他,那双黯淡的蓝色的眼睛笑起来。

      他说,胡桃,我带你回家。

      我抬手,试图拍下落在他橙发的雪花,却在下一秒被他抱了起来。

 

(三)

 

      醒来以后我和魈就在医院,并且被赋予了新名字。钟魈和钟胡桃从此以后成为了钟离先生和达达利亚共同抚养的一双儿女。

      其实那时候的我对上学没有什么概念。

      我们的家庭与平常家庭不一样这一点就奠定了我和魈进入学校的那一天起注定不平凡。我和魈刚刚开始上学的时候就有人在背后偷偷谈论我们俩的身世,即使语文老师很体贴的没有让我们写《我的妈妈》诸如此类的题目,但也少不了同学议论纷纷。

      “听说了吗,钟胡桃的妈妈是一个男人。”

      下课的时候,走廊里的同学语气尽显戾气,话里话外带着对我父母的侮辱。与我关系要好的香菱看不下去了瞪了肇事者一眼,抬手就要走走廊里教训那个说话议论的人。我抬手拉住香菱,转过头给行秋一个眼色,面上一笑而过。

      当天晚上我们四个就操着木棍把人堵在小巷子里,逮住人抬手就是一顿毒打。

      对,四个人,行秋还拉上了他的青梅竹马重云。

      我那时候小,下手想必也没什么轻重,在把人揍得鼻青脸肿去告老师的时候心里也没觉得怕。现在提瓦特的文明允许同性的恋人领养孩子,他们有错侮辱在先,怎么样都不是我理亏。

      现代提瓦特仍然会有一些“保守派”执着地认为同性之间就并不应该有爱情,我想从小青梅竹马的重云和行秋日后保不准也会走上和我父母相同的道路。对此胡桃我必定重拳出击,只要谁想要侮辱我的父母之间的爱情,我就一定要让他付出对应的代价。

      那天晚上的饭桌上,知道我打人这件事的魈黑着脸一声不吭,被老师叫去批评教育的钟离和达达利亚面色如常。

      当那一筷子腌火腿稳稳当当被放入我的碗里,我抬头看见达达利亚那双深蓝色的眼睛,突然间鼻头一酸。

      达达利亚的手落在我的头上对我说:“桃桃,你是女孩子,不要穿着短裙打人。”

 

(四)

 

      我是之后才知道魈也在璃月高中也被这些类似的言论影响过。魈虽说不是一个暴脾气,想必也曾经有过用拳头教训人的冲动,但是魈从来都不提这件事。

      魈的启蒙比我晚得多,虽说我们在同一个孤儿院长大,但魈开始上学的时候已然是八九岁的年纪。虽说启蒙太晚,魈在学习上却肉眼可见的比我用功许多,就算是一起来到钟离先生的家里也一样。

      我偏过头看魈没有什么圈叉的作业本,再看看自己满是红圈的本子吐了吐舌头。

      魈的大部分学业是钟离亲自教的,因为回家的那一天魈就强烈要求想要和同龄人一起上学,不搞特殊,想要直接跳级又太难。因此在我转到璃月初中的那一年里,钟离戴着他的金丝边眼镜,一点一点的给魈补上几乎落了三年的学业。

      我想魈格外敬重钟离也是因为这一点吧,每每放学的时候我都能看见钟离和魈坐在一起捏着红笔一点一点的在习题本上勾勾画画。不得不说魈在学习上是真的天赋异禀,他靠着自己努力考上了全提瓦特最厉害的提瓦特大学。

      那个时候我刚刚上璃月高中。魈拎着行李在大学门口向钟离先生深深地鞠了一躬。达达利亚牵着我的手和他送别,自此之后魈就一直在提瓦特大学里住校,只有寒暑假才回家。

      其实我和魈作为养女和养子没少在私下猜测钟离的身份。他真的是太闲了,每天像一个老年人一样生活,喝茶听戏遛鸟赏花,每一次出去还会带回来价值不菲的东西。

      重要的是,现在提瓦特谁还会去听戏啊!虽说现在综艺上偶尔也会出现云堇先生这种能把传统戏曲唱出灵魂的年轻人,但在流行歌曲当红的年代,想要坚持这一爱好可是真不容易。

      我也曾经在饭桌上咬着筷子暗搓搓的问妈咪他到底喜欢钟离什么。

     “嗯,可能就是因为钟离先生就是摩拉克斯吧。”

      他这样开玩笑一般的说。

      摩拉克斯?这可不是掌管璃月魔神的名字吗?我才不信呢。我撇了撇嘴,自讨没趣埋头干饭,达达利亚的大手落在我的头上。

      “桃桃,这件事情等到你们以后就懂了。”

 

      是的,我想我确实一直都在父辈和兄长的优秀里长大,这一点在我高一那年就有所察觉。

      在魈离开去大学以后我就不在执着于钟离的“摩拉克斯”的身份到底意味着是什么,但因为我的父母实在是太过耀眼,以至于身为子女的我备受关注。

      没错,我就是说的我们父母爱情太耀眼,他们俩实在是太恩爱了,不管是一起出去吃饭还是去银行工作。

      我的父亲,也就是钟离先生总是会和妈咪达达利亚一起。包括在偶尔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有意无意宣誓他的所有权。

      哪怕是我妈咪,咳咳,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也是钟离先生代他处理那些事务。

      我作为女儿,钟胡桃,真的又闪又亮。

      不过俗话说的好,想让夫妻感情好,孩子住校少不了。

      啊,没错,我就是要控诉钟离只给达达利亚一个人煮腌笃鲜,然后把我和魈赶到大学的食堂里解决晚饭,我和魈都没有份的!

 

     “胡桃,你的父辈和兄长都如此优秀你会不会因此感到有压力?”

      在心里念过无数遍父母是真爱我就是意外以后,我抬起头,站在璃月高中的主席台下拿着话筒回答记者的问题。

     “那当然不会,因为我是胡桃。”

 

(四)

 

     “我是胡桃,不是钟胡桃。我一直坚信我就是我,我的父辈优秀与我无关,我的兄长优秀与我无关,我的优秀只是因为我自己的努力所得。”

      我在这么说的时候下面的记者都在摇头,似乎十分不解为什么我要说出这样的话。

      当天回家的时候我一个人往路上走。

      确实,相比起魈我就是一个坏孩子,魈很珍惜上学的机会。我没有行秋那样看书的悟性,也没有香菱对学习这件事上的执着,更没有重云那样学习的天赋。

      而我拥有什么呢?我抬起头望天,提瓦特的星空一直美丽如初。

      其实我一开始想不通为什么钟离和达达利亚会选择我。

      在那个雪天里,达达利亚橙黄的头发和冷色调的双瞳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钟离先生石珀一样的眼睛和魈也不太一样,他们俩在我的背后注视着我,无言撑起一个坚强的后盾。然后我就在某个瞬间意识到了他们选择我或许是一个穿越时空的约定,在提瓦特,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有一个我所不知道的、未知的世界。

      钟离是一个格外注重契约的人,这些年来零零碎碎的记忆让我想起来以前的不少的破事。原本提瓦特是有神之眼的,拥有神之眼的人就获得了神明的注视。

      但是现在在我们这个世界里是没有神之眼这种东西的,我不清楚是因为历史的更迭还是单纯的我生于一个名为提瓦特的平行世界里。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

      我在那个世界里叫胡桃,是往生堂第七十七代堂主。

 

      在毕业璃月高中毕业后,我要去上大学了,钟离他一脸欣慰的站在家门口,手上拿着大行李箱。

      “胡桃,你长大了,该住校了。”

      然后在达达利亚的千叮咛万嘱咐之后,面无表情直接把我赶出家门。

      是的,我早该想到的,几年前魈去上大学的时候钟离也是这样。拿着前脚送走魈后脚就给我安排了暑期夏季训练营,连行李包裹都收拾都干干净净,就等着把我们俩扔出家门。

      我十分不怀疑,如果达达利亚可以怀孕我和魈肯定会多很多弟弟妹妹。

      当然现在是唯物主义提瓦特,发扬社会主义和谐璃月,不是什么x棠里的abo世界观。所以每一次暑假我和魈回来以后主要任务就是收拾家务,收拾快的话甚至可以跟着钟离下楼丢垃圾。

      初中的时候我们做什么都积极,家务活也做得快,每次回去钟离一副人逢喜事精神爽的样子,跟着我们一起下楼,我们提着几个垃圾袋,他自己也提着从他们房间里带出来的黑色的垃圾袋。

     “你们妈妈身体不舒服,今天你们俩出去吃吧。”

      也对,每一次放假回家,他们俩的房门总是紧闭的。钟离拍了怕魈的肩,给了他一张北国银行里的卡。

     “我在家里吃过了,你们两位自己解决一下?”

      我抬头看魈,这种时候魈总是会露出一副“不要随意议论父亲”的高深莫测的表情。

      但是我会善罢甘休吗?我可是胡桃,钟离先生和达达利亚最喜欢的小女孩。于是我拽住魈的衣摆,悄悄和他耳语:“你想不想知道父亲手里的那个黑色塑料袋里是什么?”

      魈神色变了变,嘴上说着这可能不尊重父亲,身体还是很诚实地跟了过来。

      我们只要做家务就是大扫除级别,我和魈收拾完自己房间以后再收拾厨房和客厅,几乎所有的垃圾袋都在我们手上,只有钟离和达达利亚房里的垃圾袋我们还没有打开过。

      看着这个垃圾袋里三层外三层的封的严严实实,我十分好奇钟离在里面到底藏了什么。于是我们对视一眼,绕过别墅附近的几个摄像头以后在一个阴森的小角落里和魈一起悄咪咪打开了它。

      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敢问。

      几乎是满满一袋的纸团混杂这不明液体,其中夹着透明的瘪气球一样的东西以及一种小型袋子包装。没等我看清包装上的字,旁边的魈眼疾手快把塑料袋系上,红着耳朵警告我以后不许把这件事说出去。

      我当时被魈斥责得一脸懵,但是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我们迅速找了一个隐蔽的垃圾桶处理掉了这个垃圾袋,然后随便找了一个餐馆吃饭。

      魈看起来很严肃,在吃饭的时候都少见的没有点杏仁豆腐,红着耳根教育我以后不许对父亲房间里的东西抱有好奇心。我低头扒饭,默默点点头,然后看他松了一口气。

      我早该知道的,真的。直到我上璃月高中的时候我才后知后觉意识到那个塑料袋里究竟装的是什么,以及魈为什么反应的这么快。

      我看见了在巷口桌角坐在魈身边的和他谈笑的那位金发男孩。

      哎呦,有情况啊。

 

(五)

 

      我大一,魈大四那年。我们的臭老爸终于耐不住寂寞来到提瓦特大学当璃月史教授。然后好巧不巧的我在选修专业的时候因为意外网卡把原定的至冬花样滑冰点错成了璃月史。

      麻烦了,历史可是我最头疼的!原本我以为我将要迎来大学第一次挂科的时候,我看了一眼讲师姓名。

      嗯?钟离?!

      我进入教室的时候还是一脸懵逼状态,不出我意料前排早已被挤得满满当当,其中包括但不限于没有选璃月史专业只是想过来一睹新教授芳容的同学。

      我扫视了一圈教室,我那亲爱的魈哥哥带着金发的青年坐在教室的后排。

      没记错的话他身边的人叫空,从高中开始就被人称之为绑着麻花辫的美女。说话声音又软又温柔,难怪我那哥哥会喜欢。

      我用本子挡住脸,贼兮兮地准备坐在教室另一角偷窥情况,结果被一个橙毛帅哥抓住胳膊连拖带拽拉到了教室第一排。

      嗯?什么情况?

      就在我一脸懵逼的时候,橙毛帅哥转过身,摘下了他的口罩和眼镜。

      妈!!!!

 

      不得不说钟离和达达利亚这些年保养的是真的好,阿不,应该说是钟离这个人一开始就是老牛吃嫩草!达达利亚现在也不过是二十五六岁的大好年纪,领养我和魈的时候才十九岁。

      要知道璃月法定结婚年龄才刚刚十八岁!怪不得烟绯在见过完父母以后曾经纠结过很长一段时间钟离到底是犯法还是知法犯法,但是最后还是忍住了。

      没办法,他们俩实在是太恩爱了。

      就像现在这样,我生无可恋地坐在达达利亚身边看他一脸欣赏的表情看着钟离先生,钟离先生也带着笑意温柔讲述璃月的历史,整个教室就仿佛只有他们两个人一样。

      真的,我丝毫不怀疑要是这里没有桌子,他们可以顺势亲在一起去。

      两个人眉来眼去了许久,吃惯狗粮的我早就习以为常。低头打开手机试图摸鱼却被刚刚在贴吧盖起来的CP楼吓了一跳。

 

     “那个,提瓦特大学璃月史教授是不是有和学生恋爱的嫌疑?”

     “不是吧,是不是和第一排那个橙毛帅哥?不对啊,橙毛帅哥旁边那个黑发妹子好像是他女朋友吧,我看着他给她占座了。”

     “虽然黑发小姐姐也很好看,但是教授和那个橙毛帅哥眼神是真的很暧昧啊!什么叫眉目传情啊!什么叫隔空接吻啊%#@@!#”

 

      我偷偷看了一眼达达利亚,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陷入了纷争之中,还在冒着粉红色泡泡听课。

      我叹了一口气,再一次打开手机,随便动了动手指,一篇新帖震撼了整个提瓦特大学。

 

      胡蝶:是的,在课堂上眉目传情的就是我最最亲爱的老爸老妈。

 

      果不其然,这堂课被称之为提瓦特最经典的一堂璃月史课被传到了网上。虽说钟离讲历史的功底确实很好,但是只有上过课的人才知道,那节课上到钟离先生是这么在众目睽睽中用晦涩的璃月语夸赞他的爱妻的。

      是的,没错,就是古璃月诗歌。我历史之所以这么不好就是因为这玩意实在是太难背了,璃月史这门课偏偏就是喜欢考。

      即使小时候钟离先生为了哄老婆开心基本上每天都会念上几句,不过大多都是讲爱情的。

      然而提瓦特的考试不考狗屁爱情。

 

(六)

 

      太难了,有谁能理解一个提着行李箱好不容易回一次家打开门就是一片狼藉的沙发和扯得零零散散的窗帘的女大学生的心情呢。

      一定是我打开方式错了,但是我已经不想再打开一次了。于是我连夜收拾行李逃回学校,我可不想打扰我父母干正事。

      应该是为了安抚我那幼小受创的心灵,在一个星期后在我亲爱的魈哥哥终于带着我亲亲嫂子回家的时候我吃到了妈咪亲手做的鲍鱼馅饺子。

      钟离其人不喜欢浪费,每一餐饭必定要吃到一粒不剩。但是他这个人不喜欢海鲜,可以称之为有海鲜恐惧症。对此达达利亚十分苦恼。

      要知道达达利亚可是海鲜重度爱好者。我的亲亲妈咪是至冬人,海钓就是他一大爱好。

      但是钟离先生层命令禁止了餐桌上出现海鲜,所以……我偷偷吃海鲜。

      为了能够吃到鲜美的海鲜,达达利亚想了许多的办法。终于在钟离面不改色吃下掺有鲍鱼馅的饺子并且对它的口感赞不绝口的时候我们俩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后来我们俩发现,只要不让钟离看出来他就不会知道里面有海鲜,会高高兴兴吃下去。我和达达利亚对视一眼,从此以后鲍鱼馅饺子和章鱼小丸子就成了在餐桌上常驻的两盘菜。

      我以为我们俩的阴谋诡计藏的很好,直到我的亲亲嫂子说漏嘴。

      那个时候正临近新年,璃月传统格外注重“新年”团圆的意义。一家人在这个时候聚在一起,准备团圆饭。我和空在厨房里给钟离帮忙,魈和达达利亚在客厅里张罗装点

      在切肉馅做饺子的时候问故技重施在肉馅里“不小心”拌进去海虾打成的肉泥,并且在制作珍珠圆子的时候眼疾手快往里塞一团鲍鱼馅料。

      这当然逃不过空的眼睛,我笑嘻嘻对他解释说这不过是我们家的常规操作。他放下手里已经收了口的饺子,一双温柔的金色眼睛注视着我。

     “钟离先生是真的很宠爱你们。”

      他的眼睛颜色明明和魈和钟离十分相似,但是就是会透着一股说不出的温柔和美丽。他微微低下头,带着墨绿色宝石的耳坠微微晃动。

     “其实他一直都知道你们在丸子里放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他不说,还让魈不要阻止你们。”

      我眨了眨眼,面不改色的把饺子煮进锅里。

     “也就是说他一直都知道咱们家吃鲍鱼馅的饺子咯?”

     “确实是这样。”

     “那就更要让他多吃一些,私底下妈咪可没少被他欺负呢!”

      空听了我的话耳朵微微红起来,我一看他那害羞的样子就了然我哥到底对他做了什么。果不其然在之后的团圆饭桌上魈表明了要和空的决心。他已经准备好和空去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去争取第一桶金。

      到底还是我哥铁了心要和空哥哥结婚,我们家其实房子还蛮大的,但是魈一口咬定会搬出去住不打扰我们。达达利亚见他这么执着叹了口气,也直接表示了他不反对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倒是钟离一直眉头紧锁。

      我们把视线落在钟离身上,深吸一口气。

      不是吧,不是吧,老爷子你该不会不想成人之美吧!

      我张大嘴,钟离一脸无奈的把锅里被我加足了海鲜的饺子放进我的碗里。

     “我在想我们家这样子胡桃会不会被我们带坏。”

 

      老爷子,你现在才开始考虑这个问题吗!

      在天天面对钟离和达达利亚的美颜暴击以后我就对帅哥无感,平常和我玩的不错的行秋和重云在长开以后有了越来越养眼的势头,就连一直看我不太顺眼的魈也被达达利亚养的有了英气。我也很不争气的,觉得自己应该也挺漂亮的吧。

      我吞下一口口水。

      咱也不是漂不漂亮的问题,就是我觉得取向这回事也不是什么大事,现代是富强文明提瓦特,应该......

      达达利亚的手再一次落在我的头上。

     “这有什么,要是桃桃以后喜欢男孩,那我们就是一家四口都喜欢男的。如果桃桃以后喜欢女孩,那我们一家四口都是同一个取向,没什么说不过去了。”

     “以普遍理性而言,确实。”钟离端起茶杯抿一口,“不过时间是真的快啊,胡桃都已经这么大了。”

      对,我已经长大了,我不是那个在孤儿院里和魈依偎在一起的小女孩了。

 

(七)

 

      很荣幸,虽然我家还蛮大的,但是由于我在外求学了一年之久,现在我们家甚至找不到一个多余的能用的枕头。

      是的,我早该想到的,我的老爸和老妈情到浓时会把枕头垫在腰下,久而久之我们家都没有几个能用的枕头。本来以后魈和空和我都要出去住,没什么。但是在新年这样重要的夜里,没有枕头度过一晚上是多么不舒服的一件事。

      所以我的亲亲妈咪黑着脸把老爸“赶”出家门去买枕头,我看情况不对屁颠屁颠的跟了上去。

      今晚是璃月最重要的新年夜,很多摊贩都已经收摊了。妈咪把老爸赶出来肯定不止是生气,恐怕是要告诫我那可怜的哥哥和温柔的嫂嫂婚后事宜。

      我可就没事做了,凭着一只单身狗的直觉,快速跟上老爹的脚步。钟离走路的速度不快,我两三下就很轻松的赶上他。我们出门有一些仓促,夜里落了些雪。白色的花坠在他的黑发上,一如当年他来孤儿院接我们那样。

      他难得点了一支烟,猩红的火星在黑夜里照亮,他的身影似乎从来都没有这么沧桑过,我不由得心一疼,拉住他的手。

     “胡桃,你是带着记忆来到这里的吗?”

      他开口。

      我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了。

      确实我在高三那一年就打开了记忆,我想起来在另一个名为提瓦特的平行世界里发生的一切。往生堂的客卿爱上了至冬的执行官,最后执行官死在了“天理”的手下。这本来就是一桩悲剧,然而在悲剧 以后,所有能够陪在客卿身边的人全部都遭到了惨死。

      包括魈,也包括我。

      我其实已经记不清火元素神之眼在我手里熄灭的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我不带任何记忆来到这个世界并且接受了他们俩的馈赠本身就是一种幸运。钟离先生眼底的沧桑在雪天里逐渐明晰,一个念头闪进我的脑海里。

     “如果有下辈子,你还会选择带着记忆寻找达达利亚吗?”

     “我已经磨损的够久了,所以我会和你们一起轮回。”

      当问题拥有了它的答卷,那么解决的过程无论多么坚信也是值得的。我和钟离肩并肩行走,前方路灯闪烁,屋舍灯火通明。

     “胡桃,再一次,你还想接手往生堂吗?”

      我抬起头,一如当年见他的那样握住他的手。

     “当然。”

 

——END(?)——

 

(八)

 

      胡桃小时候是真的不让人省心。

      倒不是那种不懂事的不省心,而是在明知道腿骨折、伤口发炎的情况下还要故作坚强的起身走路。

      达达利亚不止一次忧心过胡桃的腿。在把她抱回家的时候他就格外注意这个瘦弱的小姑娘,相比起魈那全身透露的若有若无的敌意,胡桃更像是一朵被风雪摧残却要傲然挺立的霓裳花。

      但是胡桃小姐态度坚决,扔了拐杖就是迈着双腿往前走。达达利亚只得摇摇头,尽可能的为她铺平要走的道路。

      好在胡桃最后没有因为腿伤的影响变成了一个正常的小姑娘,本性也在日后的爱意里灌溉出来。魈天生就是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仔仔细细的和他磨合过后熟络起来亲如家人,算是冰冷的外表下包着柔软的心。胡桃没有魈那样冰冷的性格,但是就是因为她对什么都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因此心里格外的能藏事。

      达达利亚不止一次忧心于他和钟离和魈的优秀会不会影响到胡桃。

      这种忧心不是杞人忧天,在无数个为考上提瓦特大学备考的夜里,达达利亚夜起的时候都能看见胡桃的房里点着灯。

      魈本身就是一个天赋派,人也努力,基本上是保送提瓦特大学。而胡桃虽说并不愚钝,但是在理解知识方面还是差了些许,所以要付出比哥哥更多的努力。

      而胡桃在餐桌上是怎么回答的呢?

     “我其实就是想试试能不能和哥哥做校友,如果到时候高考运气不好——就算了吧,起码我还可以上璃月大学,对不对。”

      她故意拖长音来调节餐桌的气氛,钟离笑而不语为她夹一筷子菜,整个餐桌只有达达利亚知道胡桃不会让“运气不好”这种事发生。

      她在努力。

 

      考完以后胡桃回房倒头呼呼大睡,最后出来的成绩也在他的意料之内。

      他最宝贝的女儿胡桃得偿所愿成为了她哥哥魈的校友。

 

      当来自另一个时空的记忆贯彻的他脑海的时候他和钟离还在床上,钟离在忘情地啃他的锁骨。

      他突然间哽住了,一时间从极度的欢愉陷入了悲伤之中。钟离察觉到他的分心,重重的在他的嘴唇上嘬了一口。

     “在想什么?”

     “在想我们之间的爱情来之不易。”

      提瓦特前任眼神、往生堂客卿陷入了沉默,许久之后叹了口气,他的手一下又一下的拍在达达利亚的背上,低沉的声音叙述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我曾在以前失去了我的爱人,然后我和天理做了一个交易。我们将会生存于一个没有元素力、没有神之眼的世界,我将会在这里遇见你和你缔结婚姻的契约。”他将脸埋在达达利亚脖颈之间,“我虽统治璃月多年,见过无数其乐融融家庭,但那些家庭终究不是我的。”

      达达利亚叹了口气,哑着嗓子哄他:

     “但是你现在有了。”

      钟离突然抬起头。

     “钟离先生,明天是你的生日。”

 

(九)

 

      在沙发睡了一晚上的空表示腰有一点疼。

      倒不是魈昨晚对他做了什么而是那个沙发实在是太软了,他睡着有一点不习惯。最重要的是魈就像大型猫科动物一样抱着他,他们俩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睡了一晚上......

      不过现在不是抱怨的时间!要抓紧时间准备了。

      空和胡桃对视一眼,开始了今天的大采购。

      今天可比往年不太一样,钟离先生寻常就是一个讲究人,做事处处都要讲究一个极致。今年为他庆生的人可多,想要处处照顾周全也不是一件难事。比如海鲜一定是不可以出现的,还有魈喜欢吃甜食,杏仁豆腐也一定要摆上......

      空在小笔记本上记录着需要的食材,抬手捋头发的时候笔记本中夹着的一张纸掉落在地,路过的金发少女弯腰捡起那张遗落的残页,抬起头的那一瞬间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视。

     “空?”

     “荧!”

 

(十)

 

      今天达达利亚回来的格外的晚。

      钟离撩起窗帘看向外面,熟悉的车并没有停在别墅楼下,这一点让他有一些慌张。

      今天是他的生日,理应达达利亚应该带着孩子们早早出现,但是现在已经将要过午夜十二点,外面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似乎以前就是这样,璃月的岩神本应该度过孤独而又绚烂的一生,最好和岩神像一样伫立在某个地方,守护者一方的和平。

      钟离至今还记得以前和老友共饮小酒,风神巴巴托斯和雷神巴尔曾带着眷属前来璃月。那个时候巴巴托斯不过刚刚与特瓦林缔结契约,狐斋宫兴冲冲的告诉巴尔她在不久前与天狗族长竞足。

      然后之后发生了什么呢。

      他想的入迷的时候突然听见“啪嗒”一声,屋子里的灯光一瞬间全部消失。唯一的光源从他的身后透过来,那一瞬间钟离竟然有一些不敢回头。

      直到熟悉的声音传入他的耳边。

     “生日快乐,钟离先生。”

   

——END——


评论(5)

热度(46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